多读书多实践,勤思考善领悟

JavaFX 2D Shapes Stroke Type形状(对象)属性

本文于1666天之前发表,文中内容可能已经过时。

Stroke Type(笔划类型)

此属性的类型为StrokeType。它表示应用于形状的边界线的位置。您可以使用方法setStrokeType()设置笔划的类型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StrokeType(StrokeType.CENTERED);

形状的笔划类型可以是 -

  • 内部 - 边界线将绘制在形状的边(轮廓)内(StrokeType.INSIDE)。
  • 外部 - 边界线将绘制在形状的边缘(轮廓)之外(StrokeType.OUTSIDE)。
  • 居中 - 边界线的绘制方式使得形状的边(轮廓)完全穿过线的中心(StrokeType.CENTERED)。

默认情况下,形状的笔触类型居中。以下是具有不同行程类型的三角形图 -

Stroke Width(笔划宽度)

此属性的类型为double,它表示形状边界线的宽度。您可以使用方法setStrokeWidth()设置笔触宽度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StrokeWidth(3.0)

默认情况下,具有形状的笔划的值为1.0。以下是具有不同笔画宽度值的三角形图。

Stroke Fill(笔划填充)

此属性属于Paint类型,它表示要在形状内填充的颜色。您可以使用方法setFill()设置形状的填充颜色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Fill(COLOR.BLUE);

默认情况下,笔触颜色的值为BLACK。以下是具有不同颜色的三角形图。

中风填充

Stroke(笔划)

此属性属于Paint类型,它表示形状边界线的颜色。您可以使用方法setStroke()为此属性设置一个值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Stroke(Color.RED)

默认情况下,笔划的颜色为黑色。以下是具有不同笔划颜色的三角形图。

Stroke Line(笔划线连接)

此属性的类型为StrokeLineJoin,它表示在形状边缘使用的连接类型。您可以使用setStrokeLineJoin()方法设置笔划的线连接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StrokeLineJoin(StrokeLineJoin.BEVEL);

笔划线连接可以是 -

  • 斜角 - 斜角连接应用于形状边缘的连接(StrokeLineJoin.BEVEL)。
  • 斜切 -斜切加入被施加到形状(StrokeLineJoin.MITER)的边缘的接合。
  • 圆形 - 圆形连接应用于形状边缘的连接(StrokeLineJoin.ROUND)。

默认情况下,描边线连接形状是斜角。以下是具有不同线连接类型的三角形图 -

Stroke Miter Limit(笔划斜接限制)

此属性为double类型。它表示关节内点与关节外点之间距离的限制。如果这两个点之间的距离超过给定的限制,则在边缘处切割斜切。

您可以使用方法setStroke()为此属性设置值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StrokeMiterLimit(4);

默认情况下,笔划的笔触斜接限制值id 10为黑色。以下是具有不同行程限制的三角形图。

Stroke Line Cap(笔划线帽)

此属性的类型为StrokeLineCap。它表示该行的端盖样式。您可以使用方法setStrokeLineCap()设置线帽笔划,如以下代码块所示 -

1
line.setStrokeLineCap(StrokeLineCap.SQUARE);

行程线帽可以是 -

  • 对接 - 对接线帽应用于线的末尾(StrokeLineCap.BUTT)。
  • 方形 - 方形线帽应用于线的末尾(StrokeLineCap.SQUARE)。
  • 圆形 - 圆形线帽应用于线的末端(StrokeLineCap.ROUND)。

默认情况下,笔划线帽的形状为方形。以下是具有不同线帽类型的三角形图。

Smooth(平滑)

此属性的类型为Boolean。如果此值为true,则形状的边缘将是平滑的。

您可以使用方法setSmooth()将值设置为此属性,如下所示 -

1
path.setSmooth(false);

默认情况下,平滑值为true。以下是具有两个平滑值的三角形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