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读书多实践,勤思考善领悟

使用 spy++ 查找弹窗广告进程,删除广告程序

本文于1331天之前发表,文中内容可能已经过时。

1.使用 spy++ 查找弹窗广告进程

在很多软件都会“赠送”弹窗广告,最近就碰见屏幕右下角弹关不掉的广告,最可恨的是装的软件多了后不知道是哪个程序调用的。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,发现最近经常使用的Visual Studio就有查找相关进程的工具,最后果然找到目标进程,记录一下。

我用的是VS 2019,在软件菜单栏找到“工具”–Spy++启动该软件。

img

打开spy++后点击工具–查找窗口

img

接下来是最重要的一步,要确保弹窗广告还悬浮着。

img

按照图中序号操作或直接单击查看进程,得到弹窗程序的PID。

img

最后在Windows任务管理器找到符合PID的进程,打开文件所在位置,发现是驱动人生里面的一个广告程序。哈哈哈,接下来就好办了,把这个程序删掉,然后在原文件目录建一个和广告程序同名的文件夹,以后就不会有弹窗了。

img

img

2.Windows右下角弹出广告

Windows右下角弹出广告,经查找为ShellExperienceHost

最后解决方式竟然是关闭对应网站的chrome通知即可。

原来是chrome 里面设置的通知,被网站利用弹出的广告。
打开chrome进入
chrome://settings/content/notifications
看弹窗下面的通知域名是那个,关闭就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