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读书多实践,勤思考善领悟

百分比价格振荡器PPO

本文于327天之前发表,文中内容可能已经过时。

介绍

百分比价格振荡器(PPO)是一种动量振荡器,用于衡量两个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异,作为较大移动平均线的百分比。与其表兄MACD一样,百分比价格震荡指标显示为信号线,直方图和中心线。信号由信号线交叉,中心线交叉和发散产生。由于这些信号与MACD相关的信号没有区别,本文将重点介绍两者之间的一些差异。首先,PPO读数不受证券价格水平的影响。其次,即使价格存在较大差异,也可以比较不同证券的PPO读数。

计算公式

百分比价格振荡器(PPO):{(12天EMA-26天EMA)/ 26天EMA}×100

信号线:PPO的9日EMA

PPO直方图:PPO - 信号线

尽管MACD衡量两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绝对差值,但PPO通过将该差值除以较慢的移动平均线(26日EMA),将其作为相对值。PPO就是MACD值除以较长的移动平均值,结果乘以100将小数点移动两个点。下表这只股票显示的12日EMA,26日EMA,MACD和PPO值。该股的价格在20元左右,MACD价格在-0.44元至+64元之间。PPO以百分比表示,数值范围从-2.01到+2.85。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百分比进行比较会更容易。-2.01相当于-2.01%,而+2.85相当于+ 2.85%。

img

img

标准PPO基于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(EMA)和26日EMA,但这些参数可根据投资者或交易者偏好进行更改。收盘价格用于计算移动平均线,因此PPO信号应根据收盘价进行衡量。将PPO的9日EMA标绘为信号线,以识别指标中的上行和下行。

解释

与MACD一样,PPO反映了两条移动平均线的趋同(收敛/合流)和分歧(背离)。当较短均线位于较长移动平均线以上时,PPO为正值。由于较短的移动平均线距离较长的移动平均线本身,该指标进一步进入积极区域这反映了强劲的上涨动力。当较短均线位于较长移动平均线以下时,PPO为负值。当较短的移动平均线距离较长的移动平均线(进一步为负)时,负面读数会增加。这反映了强劲的下行势头。直方图表示PPO与其9天EMA(信号线)之间的差异。当PPO高于9天EMA时柱状图为正值,当PPO低于9日EMA时柱状图为负值。PPO的直方图可用于预测PPO中的信号线交叉。

MACD,PPO和价格

MACD级别受到证券价格的影响。即使波动性基本相等,高价证券的MACD值也会低于低价证券。这是因为MACD是基于两条移动平均线的绝对差值。下面这只股票显示了MACD和PPO进行比较的目的。12日均线约为495,26日均线约为512,区别为-17(两位数)。请注意,该股的MACD在上涨和下跌方面均达到两位数,但百分比价格震荡指标介于+2.5至-3.5之间。由于该股定价相对较高,MACD值似乎更高。道琼斯工业指数的MACD指数在10,000以上,定期触及三位数字。但是,PPO的范围从-2到+2,这是一个更加明确的范围。

img

尽管指标线看起来相同,但MACD和PPO之间通常存在细微的差异。在上面那只股票的例子中,注意PPO如何突破2月低点,但MACD还没有突破2月份的低点。PPO下位低点显示下行势头正在扩大。

大的价格变化

由于MACD基于绝对水平,因此较大的价格变化可能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影响MACD水平。如果股票从20元上涨到100元,那么它的MACD水平在20元附近会比100元附近小得多。PPO通过显示MACD值以百分比形式解决了这个问题。下面这只股票显示了在12个月内从25上升到75。大约25-30的MACD值通常比70-80的MACD值要小。注意MACD突破了7月和3月的高点,但PPO没有突破这些相应的高点。另请注意,当PPO超过+5时,该股会超买。

img

比较不同的证券

由于百分比价格振荡器(PPO)是MACD的百分比版本,其价值可以与其他证券进行比较。如下面两只股票都属于同一行业,但其股价处于不同的水平。截至2010年5月下旬,图一的股票交易时间有十几年,而图二的股票则在40多年的交易时间。绝对价格水平与基本面无关,但确实影响MACD的水平。图二股票毫无疑问比图一股票拥有更高的MACD。但是,我们可以应用百分比价格振荡器(PPO)来比较动量。首先,请注意,图一的PPO在8点范围内(范围为-4到+4)。图二的PPO范围从-3到+2,范围为5。我们可以看到图一比图二更具波动性,因为它的PPO范围更大。第二,我们可以看到,图一在3 - 4月的上涨势头强于图二。用于图一的PPO从负值区域提前并超过4。图二的PPO在PPO之前转为正面,但不超过1.6。

img

img

结论

百分比价格振荡器(PPO)产生与MACD相同的信号,但提供了一个作为MACD百分比版本的附加维度。道琼斯工业公司的PPO级别(价格约为11000美元)可以与IBM的PPO级别(价格约为122美元)进行比较,因为PPO可以“平衡”运动场地,可以这么说。另外,即使价格增加了一倍或两倍,一个证券的PPO水平也可以在较长的时间内进行比较。MACD并非如此。尽管有其优势,PPO仍然不是识别超买或超卖情况的最佳振荡器,因为运动无限(理论上)。RSI和随机震荡指标水平有限,这使得它们更适合确定超买和超卖水平。

如何使用

PPO指标可以帮助投资者识别买卖机会,当PPO指标大于0时,表明股票上涨的速度超过了平均水平,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;当PPO指标小于0时,表明股票下跌的速度超过了平均水平,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