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读书多实践,勤思考善领悟

随机相对强弱指标StochRSI

本文于319天之前发表,文中内容可能已经过时。

什么是Stochastic RSI指标?

随机相对强弱指标即Stochastic Relative Strength Index(Stoch RSI),是最著名的动量技术指标之一,由Tushar S. Chande及Stanley Kroll发明,该技术指标得到了广泛的运用,并从传统的交易领域进入到了加密货币的世界。人们常说Stoch RSI指标是一个指标的指标,因为它是RSI(标准相对强度指标)的一种衍生指标。该指标可用于识别加密货币市场的趋势,并确定资产是处于超买还是超卖的状态。

Stoch RSI指标的工作原理?

该指标计算出一个值,介于0到1(或者0-100)之间,可用一条线来表示。

公式: Stoch RSI(K) = 100 – (RSI值 - 最低的RSI值) / (最高的高RSI值 - 最低的低RSI值)

Stoch RSI D:MA( Stoch RSI(K),P2); p2=3

RSI的计算通常运用14个周期内的数据,这也是Welles Wilder所倡导的周期长度。

通常来说,一种资产的Stoch RSI计算值低于0.20可认为其已超卖,高于0.80则认为已超买(在100框架内时则低于20则认为超卖,高于80则认为超买)。

如何使用Stoch RSI指标?

Stoch RSI指标主要用于识别市场中潜在的进入点、退出点以及市场反转点,但该指标的图形线运行到20(或0.2)下方时,则代表该资产处于超卖状态,相反地,如果指标指数高于80(或0.8),则代表着资产可能处于超买状态。

当Stoch RSI的图形线跨过中间点50(或0.5)并指向80(或0.8)时,则很可能意味着该资产处于牛市或具有较强的上涨趋势。而如果处于熊市时,则图形线很可能持续走低,下探到50(或0.5)并走向20(0.2)。

更重要的是,与相对强弱指数相比,Stoch RSI指标从超买到超卖的转化速度非常快,反之是然,它对市场变化的响应更快、更敏感,对交易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。

与此同时,Stoch RSI指标产生的市场超买或超卖的信号也可能变化多端,因为该指标可能也会产生大量的错误信号。因此,建议将其与其他技术指标一起使用,以确认信号是否正确。

参考:https://www.investopedia.com/terms/s/stochrsi.asp